ID482991189

GEN:2016年最“赚钱”的15款药物!药王修美乐位居榜首

2017-03-09 来源:生物探索 

近日,GEN网站推出“The Top 15 Best-Selling Drugs of 2016”榜单,罗列了2016年销量最佳的15款药物。

GEN依据2016年各家公司发布的新闻公告、年度财报、投资者材料以及相关电话会议中的销售额或者收入数据进行畅销药排名。

榜单中,居于首位的是有着“药王”之称的修美乐(阿达木单抗),销售额达到160.78亿美元。紧接其后的是吉利德的丙肝神药Harvoni,销售额为90.81亿美元。虽然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Harvoni的业绩相比于2015年,却直直下滑了34.50%。可见,Harvoni的神坛地位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有意思的是,榜单中前10名药物的销售额都表现出同比增长,其中有4款药物的销售业绩上涨幅度超10%。相比于2015年,榜单中有6药物销售额都下降了,这主要与市场上有同类竞争药物有关。

涨幅最惊艳的当属拜耳和再生元的阿柏西普(26.90%)、拜耳和强生的利伐沙班(26.70%)。而销售额同比下跌最悲催的除了Harvoni之外,还有赛诺菲的甘精胰岛素(-10.60%)、强生和默克的英夫利西单抗(-10.60%)。

The Top 15 Best-Selling Drugs of 2016

表格数据整理自GEN官网

2017年,美国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公开表示,制药行业现有运行的体系几乎不符合他的一切价值观和政治理念,从药品的审批、生产到市场定价。他要求大幅度降低药价,要求美国大型制药企业将将工厂搬回美国,要求简化并加速审批流程。

今年,强生(Johnson & Johnson)发布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每年价格上涨幅度不超过10%。而艾伯维(AbbVie,)、艾尔建(Allergan)、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均表示,2017年他们也将采取类似的举措控制药价。制药企业希望通过控制药价上涨缓和公众对“天价”药物的声讨。但是,无论自愿与否,药价上涨空间哪怕缩减一点,也会给药企利润带来大的影响。2017年畅销药榜单会出现哪些变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