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2991189

最受欢迎的6篇癌症综述

癌症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逃离正常状态的急速增长疾病,其细胞的生长已经发生了变化。然而尽管这么多年来,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这种疾病会随着时间的推进,出现新的突变,但是近期基因组测序研究,以及单细胞分辨率技术却帮助我们解决了癌症是如何变化发展这一谜题。以下,Cell盘点6篇最受欢迎的癌症综述:
  以下是Cell出版社旗下最多读者点击的癌症综述:
  Hallmarks of Cancer: The Next Generation
  这篇综述性文章的重要性可从其长期占据榜单中窥见一斑:Weinberg教授继之前的癌症综述后,又发表了一篇升级版综述——Hallmarks of Cancer: The Next Generation,这篇同样也是与Douglas Hanahan合作的论文长达29页,简述了最近10年肿瘤学中的热点和进展,包括细胞自噬、肿瘤干细胞、肿瘤微环境等等,并且将原 有的肿瘤细胞六大特征扩增到了十个,这十个特征分别是:
  自给自足生长信号(Self-Sufficiency in Growth Signals);抗生长信号的不敏感(Insensitivity to Antigrowth Signals);抵抗细胞死亡(Resisting Cell Death);潜力无限的复制能力(Limitless Replicative Potential);持续的血管生成(Sustained Angiogenesis);组织浸润和转移(Tissue Invasion and Metastasis);避免免疫摧毁(Avoiding Immune Destruction);促进肿瘤的炎症(Tumor Promotion Inflammation);细胞能量异常(Deregulating Cellular Energetics);基因组不稳定和突变(Genome Instability and Mutation)。
  Macrophages and Therapeutic Resistance in Cancer

 

  肿瘤细胞如何应对治疗不仅仅依赖于基因畸变的复杂性他们港口,但也是受由众多肿瘤微环境的动态属性调节的。识别和定位的关键信号通路途径,然后通过增强治疗剂增强抗肿瘤免疫反应,对改善治疗效果和患者延长寿命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巨噬细胞是稳态调节组织和肿瘤微环境的关键。因此,治疗剂对巨噬细胞的存在和/ 或生物活性上的影响,显示了这么方面工作在临床前模型应用前景,同时这项工作正在评估。本文通过巨噬细胞调解治疗剂反应讨论到目前为止识别的的分子/细胞通路。
  Cancer Epigenetics: From Mechanism to Therapy
  在过去的15年间,科学家们进行了许多关于DNA表观遗传调控的研究,DNA甲基化,组蛋白修饰、核小体重塑, 还有RNA介导的靶向调控生物学机制都是分析癌症成因的关键问题。
  这篇综述提出了这些表观遗传途径背后的基本规则,并指出这些机制如果出现问题,就会引发癌症。此外针对染色体调控的表观遗传药物临床和临床前的实验结果也给了我们不少希望,也许是时候全面肯定癌症表观遗传的中心作用了。
  Cancer Invasion and the Microenvironment: Plasticity and Reciprocity
  癌症侵袭是一个细胞和组织驱动性的过程,包括了物理性,细胞和分子各种决定因素调整和作出应答,贯穿了癌症扩张的整个进程。
  癌症侵袭由肿瘤细胞中调控细胞骨架动力学,细胞基质和细胞间相互作用等多方面的信号途径驱使和维持。这篇综述就是描述了这种细胞基质,细胞间黏合,蛋白酶及细胞因子系统等癌细胞组织侵袭背后的故事。从中研究人员解释了肿瘤细胞和周围组织结构的重编程如何引导细胞侵袭,和产生不同传播模式的机制,由此获得的这种“可塑性”又是如何帮助不同癌症侵袭具有不同的路线和程序,增加其异质性的。
  Senescent Cells, Tumor Suppression, and Organismal Aging: Good Citizens, Bad Neighbors

 

  将细胞衰老(senescence,又称replicative sene-scence)与癌前病变及恶性肿瘤联系在一起逐渐形成新的思维模式,探讨细胞癌变机制与衰老过程的关系,会对肿瘤学的研究带来很多有趣的启示。
  肿瘤是一种典型的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多在老年人发生。细胞分裂达到一定限度时,就进入衰老阶段。肿瘤与衰老在形成过程中似乎是一个此长彼消、相互排斥的关系,细胞的衰老又可能成为其形成肿瘤的天然屏障。很多肿瘤抑制因子保护机体不发生恶性肿瘤。一些机制保护基因组不被破坏或突变,另一些机制通过凋亡和细胞 衰老过程来消除和阻止潜在肿瘤细胞的增殖。已有充足的证据提示,体内发生凋亡或细胞自杀可以抑制肿瘤形。然而,细胞衰老阻止细胞分裂并抑制肿瘤的证据也越来越多了。发表在Nature、Science和Cell上的几篇文章及评论,通过不同实验得出相似的结论,即机体内的细胞衰老是一种重要的抗肿瘤防卫机制,衰老反应是一种避免细胞发生肿瘤转化的安全控制机制。
  Genome-wide Chromatin State Transitions Associated with Developmental and Environmental Cues
  研究人员绘制出了一张范围广,种类多的人类组织和干细胞的染色质全基因组图谱,获得了功能性遗传学元件研究突破,由此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功能基因组诠释。
  自从在癌基因和肿瘤抑癌基因中发现最早的频发突变(recurrent mutation)以来,人们已经明确癌症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遗传疾病。几乎所有的人类肿瘤都保留着反映其起源组织的表型,由此突显了癌症生物学中表观遗传学的中心地位。事实上,科学家们也越来越认识到可传递的表观遗传改变(对基因组或其支架的化学修 饰,不涉及核苷酸序列改变)有可能重新获得,而这些表突变(epimutation)也可能会促使癌变。
  由此癌症表观遗传学蓬勃的发展了起来,其中一个关键元件就是染色质,染色质组织差异是造成单遗传背景,多细胞状态的关键,然而目前关于体内组织这一部分的情况,科学家们还知之甚少。
  在这篇文章中,研究人员在之前研究的基础上,绘制出了一张范围广,种类多的人类组织和干细胞的染色质全基因组图谱,获得了功能性遗传学元件研究突破,由此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功能基因组诠释,分析了这些遗传学 元件在发育阶段,细胞谱系,细胞环境等方面的调控机制。

评论